dipping有浏览的意思吗


让我们探讨一下如何用英语表达“”和“打”的概念。

关于“”,我们可以说Get an injection,或者Get a shot(美式英语),以及Get a jab(英式英语)。有妈妈询问,中文中的“”是否可以用英文的“injection”来表达。我们咨询了多位英语母语人士,他们均表示对孩子使用injection是完全合适的。

至于“打”,我们可以使用Get vaccinated,get immunized,get a vaccination或者特定的如打的表述Get a flu shot。

接下来,我们一起通过图片了解与“打”相关的物品,并学习相关的英语表达:

I. 等待打阶段:

1. 我们先在此稍作等待,还未轮到我们。Let’s sit here and wait for our turn.

2. 请勿四处奔跑或。Please don’t run around and touch this and that.

3. 注意听广播,看是否已经叫到了我们的号码。When there is a broadcast, listen carefully for our number.

4. 当轮到你的时,护士会为你进行预防接种。When it is your turn, the nurse will administer the vaccine.

5. 接种是为了保护你的健康。Getting vaccinated is to safeguard your health.

II. 打的过程:

1. 宝宝,放轻松,没事的。你可以坐在妈妈的腿上接种。Baby, relax, it’s okay. You can sit on mommy’s lap for the shot.

2. 护士会用酒精对针眼部位进行消毒。The nurse will use alcohol to sterilize the injection site.

3. 然后,将物注入注射器。The medication is then injected into the syringe.

4. 护士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The nurse is ready to administer the shot.

5. 勇敢的孩子,你会做到的,只是稍微有些刺痛。You’re a brave kid, you can do it. It will just be a little sting.

III. 打后的注意事项:

1. 很快就好了。Just a moment and we’re done.

2. 用棉花按住针眼五分钟。Hold the cotton ball over the injection site for five minutes.

3. 时间到了,把棉花扔掉吧。Time’s up, you can discard the cotton ball now.

4. 今天要多休息,多喝水。Make sure to rest and drink plenty of water today.

IV. 关于口服的情境:

护士会为你喂下一勺(或一滴)物,味道很甜,一点也不苦。The nurse will give you a spoonful (or a drop) of medicine, it tastes sweet, not bitter at all.

V. 如果宝宝哭了,如何安慰他?

1. 没关系,没事的。It’s okay, it’s not a big deal.

2. 做得很好,妈妈为你感到骄傲。Great job, mommy is proud of you.

3. 妈妈来就不疼了。Let mommy rub it, it won’t be painful anymore.

4. 你真棒,我们去吃冰激凌庆祝一下吧。You were great, let’s go have an ice cream to celebrate.

本文由“你和宝宝说英语”团队原创,如需转载,请与微信公众号联系。微信公众号:parents_english 你和宝宝说英语。